各位天旋人:

許久未見,大家還是老樣子嗎?有些人的臉龐,依稀來存留在我的腦中。如果有視訊的話,我想微笑的向跟各位說聲:願您平安!

將臨期為得是讓每個人準備迎接耶穌的來臨,或許,為我們這群「老基督徒」來說,更有著深層的象徵義:如何面對耶穌的再來,甚至是說你是否離開過耶穌?你願意他再臨你心中嗎?當然,常聽到老教友說:每年過聖誕,都過得「沒感覺」了…… 之類的話,於是,我重新思考這樣的心得。如果過聖誕是一個慣例、一份傳統的話,那麼,每年家中是否有準備禮物、拆禮物的習慣呢?你都在等待那種「物質上的禮物」嗎?你都在接受別人贈予的禮物嗎?也許,你可以換過來想: 「這一年你該準備怎樣的禮物給耶穌呢」?這份禮物可以不是物質上的準備,能夠是花點時間整理這一年下來的「你」,過去的你、現在的你以及未來的你,將此刻的自己整理一番,好好反省一年當中耶穌教導了你什麼?你獲得了什麼?(正如天旋人認領一天寫近況與信仰分享這樣的行動)你在哪裡跌倒?你又在信仰的哪句話、哪個人、那件事上,幫助你「轉大人」,這都可化為美麗的感謝奉獻給耶穌,既然,許多天旋人都參加過 2005WYD,那麼如何像「三王來朝」那般給耶穌自己所擁有的珍貴禮物,並不困難。

最近剛好遇到暖冬的第一波寒流,我躲在又冷又暗的單人房中,跟大家談談我關注的將臨期。這兩天,因為安排讀經班和參訪東正教,必須出門坐車。路上,看到「都市人」的標準模樣:聽著MP3 、邊走路邊講手機、公車上看BEE TV、捷運上看書或發呆等等,於是我想,大家怎麼都將自己封閉在「自己的小宇宙」中,人聽不見所謂的「天籟」,人看不見別人臉上的各種表情,你感覺不到同樣站在你身旁等車人的焦急或喜悅,純粹是我們都只將眼光放在「自己身上而以」,我也是如此,這一年,我也常在坐車時,聽著 MP3或電台,眼神閃爍的忙碌生活。既然,天氣如此寒冷,讓人畏縮,那麼,可以讓我感到溫暖的地方在哪?於是,我渴望此刻有暖冬的陽光照在我房間,或則一陣暖暖的微風吹向我的臉龐。可愛的諸位,你的心中是否有個「恆溫」存在?就是耶穌基督永不改變的溫度照耀著你?回家的路上,我特別放下耳機,在車上、在嘴裡,小聲哼唱「想愛」這首歌,想像這首歌幫助我感受天主37.5C的溫暖我的忙碌之心。畢竟,城市裡的我們,看似規律的在自己的軌道上運行,可是內心卻又隨著「失律、失焦」的頻率與角度運作著。

最後,瑞玲報告自己的近況。目前碩二研究生與師資生,計畫研三時,完成36(研究所) +60(教育學程)的學分,然後第四年去學校老師實習。這兩年,我一直問自己是否適合當老師?是否對教育有著熱忱?這樣的問題問自己不下五百次,很多人告訴我,現在當老師不容易,就算你辛苦拿道教師執照,也很有可能會成「流浪教師」。但是,依然不減我的志向。我知道這是一條「不簡單的路」,但是,我有信心向大家說:在我身上,看見了天主給的塔能通,這份使命會隨著我的工作而展露無疑,所以,瑞玲繼續懷著「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態度堅持下去。也因著這樣的「準備」,時常問自己,警醒自己:「在過不久,即將投入社會工作」,雖然有點害怕未來的千變萬化,但是,我更渴望挑戰自己的極限與能力,也想要一次次的超越自己,反正,都在耶穌的手中,「完全」交給他,就算我跌倒了,我想最壞的都遇到了,接下來,就沒有比這更糟的了。於是,我就有了信心繼續走下去。也願大家在忙碌的生活中常有基督的喜樂與平安。

主所愛也愛主的瑞玲

20061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an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