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聖誕快樂啦!
迎接耶穌誕生和即將到來的將臨期第四主日
主題是「愛」與「謙卑的心」
以前我很喜歡聖誕節
因為教堂好熱鬧, 充滿祝福與新生嬰兒誕生的喜悅
現在我很害怕12月份
因為一年將盡, 令人惆悵的又增長一歲了….
哈哈! 大概人老了就不喜歡過年吧!
面對這主題
我看著、 想著、 回憶著….
要愛人、 愛全部的人, 好難呀!
我不是一個喜歡與人爭執的人
所以每每遇到衝突
我會選擇離去…然後到一個我認為安全的地方…繼續過我和平的生活
「愛」是凡事包容、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這些道理我都懂
所以每次想到我無法愛每一個令我傷心的人
其實都會淚流滿面的…

而天主竟這樣愛了我們…賜下聖子耶穌
我想耶穌聖誕背後的意義
就是天主「愛」的實踐
和天主的愛比起來
我們是多麼渺小與卑微啊….
所以我們就盡量朝著天主愛的道路走吧

「謙卑的心」是我在全省走唱時
常常提醒自己的….
為什麼要「謙卑」?
因為謙卑可以看到自己的不足,讓自己有進步的空間
因為謙卑可以看見天主的存在,讓我們不沉溺成就中
「一切榮耀,永歸於禰」
這是回盪在我心裡的一句非常深切的話
我不知別人怎麼看我
但至少我很努力在做天主有用的僕人…

耶穌誕生
可以是很彰顯的
也可以是很靜思的
一個人, 安安靜靜看著小耶穌
寂靜的夜晚, 很平安的度過….

祝福大家聖誕新年平安愉快!
天旋生日快樂!

永遠的主僕丹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an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