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臨期分享該寫些什麼呢?
看著群組往來的名單
覺得收件人名單既熟悉又陌生
有些人 是每週在耕莘文教院就見的到
有些人 則是每天掛在MSN上 卻萬年沒講過話
有些人 更是 要在天旋人的婚禮中 才會見到
然後就驚呼  天啊~~~三四年都過是了~真是夠久沒見了

所以 將臨期分享應該寫些什麼呢?
就聊聊我來到台北 念研究所(政治大學廣電所)這兩年的概況吧!

 

忙碌的研究所生活,交際應酬(為了田野調查)的日子,事實上,說我討厭嗎?在當下,我還真樂在其中,確實真能挑動每根神經、每顆細胞,就像是嗑了藥似的,很High,只是在藥效退了後,取而代之的是陣陣的空虛,留下的是頭痛欲裂,這,就是我碩一的生活。

碩一下,休學念頭不斷湧現,對於這學術象牙塔下,外表看似光鮮亮麗,裡頭卻是太多作奸犯科之事深感不屑,或許過於言重,然,這高等學府中的教授所作所為,對於教學、對於研究之態度,說實在的,我看不過去..

鳳梨田(中正大學)的回憶又再度出現,一個新興學校的小小科系,沒有資源、沒有經費,但老師們卻是盡心盡力,保有理想,而非與業界同流合污,犧牲掉學生的就學權利..

而這學期  碩二上的生活呢?「腳步輕一點 笑容多一點」是我一個好朋友畢業前給我的叮嚀,他曾對我說過:如果妳在研究所不再拿第一名、拿獎學金,我就給妳拍拍手。呵呵,給我拍拍手吧,雖然我還是拿了不少獎學金,投稿上了很多研討會,但這學期我真的過得很開心,試圖讓自己腳步放的很慢、輕輕踩輕輕走,從暑假至今,從香港中文大學(我上了兩岸三地研究生研討會拿了最佳論文獎,所以很快的也達到了畢業資格門檻)回到政治大學,2006年這下半年,過得很充實,畢業資格審過了,只剩下寫論文;助理薪水加薪了,工作也在掌握中(我擔任廣播與電視期刊助理,是一個讓我文筆變好的工作,哈,在這當中,很有緣的有機會跟中正傳播系很多老師接觸到,真超開心的。另外,另一個助理工作是國科會研究助理,我跟的案子正好跟我的碩論有關連,而老師也是對我很好:))。學業上,刻意只修六學分,都是輕鬆的課,當然政經大師馮建三老師的課仍舊是我不二選擇(他也是在這座象牙塔中,少 數的清流,在他身上,我看見了理想與希望)。

而最開心的是,認識了一位美國記者,她來台灣學中文,現在每個星期二我都會跟她碰面,我練練英文,她練練中文。其餘時間,就去旁聽韓文,雖還是說的哩哩拉拉 還是只會那一兩句 him na sa yo(加油!)  a nyo ha sin ni ga(你好嗎?)但,還真蠻樂在其中沒有壓力的 呵呵:)

其餘時間,除了閱讀一些碩論相關書籍,大部分時間都在看閒書,當然,鍛鍊身體也是這學期目標之一,游游泳、跳跳拉丁有氧、練練瑜珈..etc  十足貴婦人生活…

聽到這裡 ,大家是不是真該給我拍拍手了呢 :)

當然,說對未來不焦慮那是騙人的,學校仍是有許多去業界(美商公司 如麥肯錫 他們的工作性質 我超喜歡的)的實習機會或者任何的比賽機會提供學生參與,我也是很掙扎,要不要衝,要不要報名,若上了,這是一個大好機會,讓我進入高薪公司..但我卻得犧牲許多空閒時間..我猶疑了..我躊躇了...看著同學們各個都在為著未來不斷努力,而我只是站在原地 慢慢的走,我很矛盾。

在矛盾中、在猶豫不決中,我想起了好朋友的叮嚀,當年跨年的祝福,畢業前夕的期許,我想,真正的勇氣,真的是用來追求那種簡單的幸福,這樣的幸福,並不意味著成就、偉大,社會現有的價值觀裡,會給你多了不起的評價,我得到的是一種勇敢、一種快樂。我要的快樂跟幸福,其實近在眼前,真正的勇氣,其實就是「放下」,我放下了追求名與利,放下我執著已久的…不管是人或物;這學期的我,真正「自私的」為自己而活。


總而言之  現在的我 過得很好:)

----以上是給有在瀏覽我部落格的朋友們觀看的----

其實以下 更是我這次參加完天旋避靜後
對於「教會」更深的一層體悟~~
但其實很多人都看過了,拿這個來繳交作業,實在很偷懶
哈~~

看看囉~~

這是連續劇 哈哈哈 很多集 這樣~~

1. 淡水避靜行 開場白http://www.wretch.cc/blog/yutingchu&article_id=5081461
2.初衷是什麼 淡水避靜行part1
http://www.wretch.cc/blog/yutingchu&article_id=5121375
3.愛 淡水避靜行 part2
http://www.wretch.cc/blog/yutingchu&article_id=5148226
4.離開 淡水避靜行 part3
http://www.wretch.cc/blog/yutingchu&article_id=5167113
5.承諾 淡水避靜行 the end
http://www.wretch.cc/blog/yutingchu&article_id=51871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an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