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每日福音讀到「窮寡婦投上身上僅有的兩文錢」(路21:1-4)這篇讀經,我還記得前年有次北天旋的聚會,由我領會的時候,就是跟大家分享這篇讀經。這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篇。 

這篇讀經裡,談到的是”奉獻”。怎樣的奉獻為天主來說才是重要且蒙受祂所悅納的呢?身為凡人的我們,也能夠心神領會天主祂希望我們去做的奉獻是什麼嗎?

我想,這的確是不容易的。

這幾年時常可以在很多地方聽到「奉獻」。不僅教會內談奉獻,教會外也談奉獻,可是,我卻也常常看到這些專注於奉獻的人士,在自己本份內的義務與責任卻完全的忽視。這讓我想起單元劇「住左邊住右邊」某集談到的,婦女們致力去做善事業,但是卻放家庭、先生、孩子於不顧,最後阿嬤說「幫助窮人、做義工,是好事,但是卻放著家庭於不顧,難道是要別的義工來幫助你們的家庭嗎?」我覺得非常的有道理。


也許在生活中,在盡我們本份與義務的同時,也有一些小小的自我犧牲與刻苦,那也是”奉獻生活”的另一種呈現吧!

話說回來,分辨是否來自耶穌的邀請與奉獻,對平凡的我來說,也是另一個困難的功課。而我最近對於這個部份有很大的觸動。羊,是應當分辨清楚哪個才是牧人的聲音啊!

我的生活與我的個人,在回高雄後的這半年,有了很大很大的轉變。在這個將臨期即將到來的時刻,我收到一個非常非常大的邀請,我還在分辨、也還在學習順服,更需要學習的是奉獻的精神和信心。

我在高雄很好,希望無論在哪裡的天旋人(國內國外的,肚子裡肚子外的…XD)大家都好,預祝大家有個平安的將臨期。 

批ㄟ斯:想知道我的生活是因為什麼而改變,可以移架到下面我的新的部落格了解http://blog.pixnet.net/forty/category/7156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an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