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 Day 4

※ 聆聽聖言 ※
路加福音 十 38-42
他們走路的時候,耶穌進了一個村莊。有一個名叫瑪爾大的女人,把耶穌接到家中。她有一個妹妹,名叫瑪利亞,坐在主的腳前聽衪講話。 瑪爾大為伺候耶穌,忙碌不已,便上前來說:「主!我的妹妹丟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介意嗎?請叫她來幫助我吧!」主回答她說:「瑪爾大,瑪爾大!妳為了許多事操心忙碌,其實需要的惟有一件。瑪利亞選擇了更好的一份,是不能從她奪去的。」

我們的服事中兼具了瑪爾大與瑪利亞的特質,缺了一個都不行,這也是為什麼耶穌同時拜訪了瑪爾大與瑪利亞,祂愛瑪爾大與瑪利亞,祂更渴望與她們更多的談心。

這一陣子以來,為了準備台灣青年日,許多夥伴應該都忙昏了,身體累了,心神弱了。我們原應是服事的主人,卻被服事給捆綁。讓我們花些時間與空間給耶穌,讓我們挪動腳步到祂跟前,聽祂說話。這是我們可以做的「選擇」,而且是誰也「不能從我們手中奪去的」。天主總在那兒,要給我們祂的疼愛與安慰,還有能力。

在福音中,也注意到瑪爾大與瑪利亞對彼此的期待,願我們同心到主腳前,聆聽祂,也同心起身服事祂,團結互助。


※2007世界青年日教宗文告4/9※
愛我們的近人,如同基督愛我們
     現在來到了我們反省的第三階段。基督在十字架上喊出「我渴」(若十九28) 。這顯示出祂如火般渴求要愛我們,也要被我們每人所愛。唯有去理解如此奧跡的深度與強度,我們才能明瞭如同祂愛了我們一樣,我們也要去愛祂的那份需要與迫切。這也包括了必要時,我們得為了我們兄弟姐妹獻出生命的承諾,他們靠著對祂的愛而活。天主在舊約中曾說「應愛人如己」(肋十九18),但基督帶來了新的詮釋,也就是如祂愛我們般地去愛,這意味著沒有差別心地愛著每個人,甚至是我們的敵人,「愛他們到底」(若十三1)

全文位置

※歌唱回應※


牽動愛的心 

想像個孩子一樣 在禰的懷裡嘴角上揚
想貼近禰的胸膛 聽見你的愛就是地久天長

是什麼力量讓我無限嚮往
忘記失落悲傷  卻看見幸福希望

是什麼力量讓我期待盼望
走出孤單徬徨  看見愛的旗幟微風中飄揚

一種愛  有兩顆心在牽動 
一顆是禰  一顆是我
禰的手  不強求也不緊迫
輕輕柔柔  劃過我的倦容

一種愛  有兩顆心在牽動
一顆是禰  一顆是我
禰的手  擁抱了我的所有
人生道路   禰我並肩行走


※為台灣青年日奉獻祈禱※
天主經、聖母經、聖三光榮經各一遍,或是奉獻一串玫瑰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an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