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大家~

12/13 將臨期第二週哩!不知道要分享什麼?!呵呵~記得去年有看到一些天旋夥伴的將臨期分享,印象很深刻的是有一位夥伴回顧了他這些年的聖誕節,在國外.工作.挫折與喜樂.....的生活點滴(忘了是哪一位夥伴哩:P),看完好感動。

聖誕節,自從國一進了道明後,就一直是一年中最歡樂的時候耶!全校都陷入一種很High的氣氛中,整週不用上第8節課(一年中唯有這週是這樣低呀)、聖歌合唱、民歌比賽、義賣、舞會(不過我好像從沒參加過)……而讓人最神氣的,是12/25我們園遊會,然後12/26放別學校沒放的假!呵呵~

高二那年五月一號開始進堂後,聖誕節又多了一個地方玩。記得有一年,我們救世主堂在那個〝廢棄〞的蚊子籃球場子夜彌撒。哇!彌撒最後是親小耶穌耶!!這是上台北之後,就再也沒遇見的〝福利〞哩;嗯..台北人好像不時興親小耶穌這個活動 ?! :P 哈哈我喜歡親小耶穌!

上了台北,領了洗(當然最歡樂的節日就被復活節取代了,因為我過生日 :D),認識了同學會,也更認識這個信仰、這位耶穌、這個朋友、這個神。也認識了天旋──第一次現場聽天旋分享會是2001下大雨的玫瑰堂,第一位真的認識的天旋人應該是瑋淇大美女。後來大概是2002跨2003年?不知道誰問我說天旋要來石牌堂烤肉 ?!總之就跟大家烤肉﹒煙火(趁神父睡著了偷放)﹒隔天在聖堂唱歌啦。後來就做了天旋的粉絲(2003/3/1耕莘分享會+ 2003/8/17加大利納分享會,我也是工作人員喔)……時間一晃,我畢了業,從石牌搬到了永春,從世青回來上了班,沒了團體,沒了堂區,不知怎麼到了耕莘,又再次遇到天旋。在剛步入社會,上班不開心的日子裡,週六在聖堂裡跟大家唱歌給天主聽,之後一群人熱鬧鬧的吃飯,真的是最開心的時候!今年7月,因為願意小小的為天主奉獻,開始加入了北天旋的排班表中。在這個練唱的過程中,為我其實很辛苦;已經有2年多沒有唱歌的我,耳朵與聲音其實已經爛掉啦!不過,我覺得更辛苦的,是〝走進〞天旋中;在你們多年深厚友誼與默契網中摸索﹒碰撞著,我想──讓我不自由的其實是『陳其棣的﹒5』這個框框,我實在不希望有人是透過這個框框看我﹒認識我。這次很開心跟大家一同去避靜,金神父很棒,也更認識了大家,而且這個框框似乎越來越小了。
J (好吧~目前還是不夠〝自由〞,所以還是會在意 :P)

最近哩~就是生活有點忙,覺得有些喘;接連弄丟了三樣寶貝,有些懊惱;有些事在腦中轉,還在等天主的看法;比較不會覺得跟天主〝那麼〞遙遠了,提醒自己每天看『今天我在哪個生活的點看到天主?!』,也學習接受『每時刻都是天主的安排』;要跟法國人協調聯絡,有時候有些小誤會﹒小情緒;最近爸爸債務好像有點紓解,爸爸的心情開朗多了,真好;每次幫媽媽治療好像都在虐待她,不過真希望她的牙有救!雖然擔心姊姊的終身大事,但是只能在旁邊乾著急……能一家人生活在一起,互相照應,蠻幸福的!

 
雖然金神父的教誨,回來後並沒有努力實踐;雖然還在調整自己的生活;雖然也不知道跟陳其棣未來會怎樣……願這個將臨期,大家都能時時體察耶穌就在身旁,常常跟天主SKYPE喔!!

PS﹒其實去年此時,陳其棣先生就有邀請我寫將臨期分享。       不過當年我還是一名路人甲,所以我就婉拒他哩:P

將臨期大快樂!主祐!

By  Louisa永歆       (毛毛蟲)

PSS.去年聖誕我送大家『誰會差派一個嬰孩』,今年還沒想到,有興趣的夥伴聽聽囉~  http://mymedia.yam.com/wyd2005   誰會差派一個嬰孩




{詞: M.K.Bealle+ 汪美} 
誰會差派嬰孩?差一個小嬰孩? 
為這痛苦世界付出罪債? 
為這痛苦世界呼求拯救者,
誰會差派祂的嬰孩? 
誰會差派嬰孩?
差一個小嬰孩? 為這黑暗世界帶來關愛? 
當這黑暗世界盼望拯救者,誰會差派祂的嬰孩? 
誰會選擇馬槽作君王的床?誰會差天使唱歌?
誰會在祂愛的禮物之上,掛著明亮星閃爍輝煌? 
誰會差派嬰孩?差一個小嬰孩? 為這動盪世界帶來平安? 
當這動盪世界渴望拯救者,誰會差派嬰孩? 
誰會差派嬰孩?誰會差派祂惟一嬰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an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