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主愛的朋友:
聖誕快樂!

最近我真的太忙了,所以將臨期的分享拖到現在,希望大家抽一點時間,看完我暫時擱下所有事務所寫的文章。

我的分享很簡單,跟你們說一個神父說的小故事:「話說耶穌誕生的那晚,瑪利亞和若瑟因為接待許多牧羊人及三位賢士後,覺得有點累了,準備要休息,但是,小耶穌卻睜著大大的眼睛、遲遲不肯入睡,彷彿在等什麼人?…終於,有一位非常老的老婆婆出現了,小耶穌欣喜起來,老婆婆給小耶穌一顆當時亞當厄娃食的禁果,耶穌接了下來,原來,耶穌來到這個世界上,並不是要享受榮華富貴,而是準備為世人承擔『原罪』、承擔我造成的傷害和罪過,原來,耶穌在出生的那一刻,就準備要『犧牲自己』了。…」

這是我前天彌撒時聽到的故事,我想,聰明的大家應該多少體會故事的涵義!有一天,我打開電視,正巧在訪問單國璽樞機主教,他有一句至理名言:「犧牲享受、享受犧牲」,後來被故總統蔣經國先生拿去宣傳,變成全國的標語,我想,這一句話,也可以在耶穌誕生的這一天作為給大家的深遠思考,在現今忙碌的工作中,我們如何能在信仰生活中犧牲「享受」?然後在犧牲中「享受」呢?這需要勇氣去回應天主的召叫,天主在你們身上給過什麼?邀請過什麼?你們有回覆祂嗎?

前些日子,大家為錄音事宜各有想法,也就在那時,我在編製「給」這首歌,大家在為錄音到底是在「光榮自己」?還是「光榮天主」的議題上爭論不休時,我什麼也沒說,什麼也不想辯解,只想以一種「分享恩寵」的心情看待這個錄音工程,我相信,只要我們願意,天主會成就一切!因為主說:「不要怕!只管信!」

天旋今天十三歲生日,身為創辦人的心路歷程很少人瞭解,聽聽歌曲-「給」,它會告訴你們一些…。

祝各位新的一年都平安!天旋生日快樂!!

丹雁 2007.1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an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