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內容與網誌同步)

親愛的天旋人:

首先,先邀大家與我一起讀今天的讀經與福音。

將臨期第一週‧星期二  (2006.12.05)
讀經一  依撒意亞先知書  11:1-10
由葉瑟的樹幹將生出一個嫩枝,由它的根上將發出一個幼芽。上主的神,智慧和聰敏的神,超見和剛毅的神,明達和敬畏上主的神將住在他內。【他將以敬畏上主為快慰,】他必不照他眼見的施行審訊,也不按他耳聞的執行判斷。他將以正義審訊微賤者,以公理判斷世上的謙卑者,以他口中的棍杖打擊暴戾者,以他唇邊的氣息誅殺邪惡者。正義將是他腰間的束帶,忠誠將是他脅下的佩帶。
豺狼將與羔羊共處,虎豹將與小山羊同宿;牛犢和幼獅一同飼養,一個幼童即可帶領它們。母牛和母熊將一起牧放,它們的幼雛將一同伏臥;獅子將與牛一樣吃草。吃奶的嬰兒將遊戲於蝮蛇的洞口,斷奶的幼童將伸手探入毒蛇的窩穴。在我的整個聖山上,再沒有誰作惡,也沒有誰害人,因著大地充滿了對上主的認識,有如海洋滿溢海水。
那一日,葉瑟的根子將成為萬民的旗幟,列邦必將尋求他;他駐節之地,將是輝煌的。
 

我超愛這段依撒意亞先知的預言,他所勾勒出的天國藍圖真是令人嚮往,的確,我希望我將來生活的天國,就是這個樣子,我也願意努力在這個世界建立起這樣的人間天國。期望這一天,世界大地都能充滿對天主的認識,都能體會到這樣的愛,而讓自己成為一個愛的實踐者。

福音  聖路加福音  10:21-24
就在那時刻,耶穌因聖神而歡欣說:「父啊!天地的主宰,我稱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瞞往了智慧及明達的人,而啟示了給小孩子。是的,父啊!你原來喜歡這樣做。我父將一切都交給我,除了父,沒有一個認識子是誰,除了子及子所願啟示的人外,也沒有一個認識父是誰的。」耶穌轉過身來私下對門徒說:「見你們所見之事的眼睛,是有福的。我告訴你們:曾經有許多先知及君王希望看你們所見的,而沒有看見;聽你們所聽的,而沒有聽到。」

在準備迎接耶穌來臨的將臨期,我們今天讀到了關於小孩子的福音,很特別吧!

該怎麼說小孩子呢?他們天真、活潑、善良、容易相信別人,也許是因為他們單純的相信、單純的交托、單純的相信愛,才能得到天國的啟示,也許在別人眼中,他們天真得很無知,他們很好騙很傻,但是大智若愚的他們,卻比事故的我們先拿到了天國的號碼牌。

最近,社會開始流行極簡風,我們也一起讓自己的心歸真反樸,回到最簡單的相信,回到最初的感動,給天主我們最天真的信賴吧!

至於歌曲呢... 就讓我們回味一下「好想」這首歌吧!

好想  曲: 居勳 詞: 佳音
真實的生活  充滿辛苦  也充滿誘惑
沒有方法可以逃脫  可以閃躲
縱然幸福成功不是沒有  出現停留
心頭上有個洞  這感覺好虛空
曾經擁有的平安  要怎麼找回感動
* 我好想  就回到小小時候  孩童的我 
不想什麼  躺臥在母親的懷中 
我好想  就回到軟弱的我
心靈單純天真信賴禰  天真依靠禰 (天真愛禰)  *
縱然我曾驕傲蠻橫  狠心地拒絕了禰
從今天起  我要重回天主溫暖懷裡  平安寧靜

宗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an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