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將臨期會有四週,在四週內會有不同的主題,第一週是「警醒」,第二週是「悔改」,第三週是「喜樂」,第四週是「平安」。

在這將臨期的第一主日,福音果然就非常的"警醒",路加福音第二十一章25-28,34-36節,「在日月星辰上,將有異兆出現;在地上,萬國要因海洋波濤的怒號而驚惶失措。眾人要因恐懼,等待即將臨於天下的事而昏絕,因為諸天的萬象將要動搖。那時,他們要看見人子,帶著威能及莫大光榮乘雲降來。這些事開始發生時,你們應當挺起身來,抬起你們的頭,因為你們的救援近了。你們應當謹慎,免得你們的心為宴飲沉醉,及人生的掛慮所累時,那意想不到的日子臨於你們,因為那日子有如羅網,臨於全地面的一切居民。所以你們應當時時醒寤祈禱,為使你們能逃脫即將發生的這一切事,並能立於人子之前。」

今天是將臨期閃亮亮開始的一天,但如同往年我的將臨期是從加班開始的,不過,感謝天主的是,今年我有同事雅欣協助我。

將臨期為我是什麼呢?曾經有幾年,因為工作的關係,將臨期為我來說是種折磨,在意識到這種苦毒的滋味後,我慢慢地意識到,要不被外在的工作所誘惑,要堅持到底,勇敢嘗試善度將臨期,而從去年起天旋也開始將臨期的分享,我發現這樣有"意識"的去努力過將臨期,這樣的努力與用心,不知道不覺中也為我添加了恩典,今年的聖誕節工作上無形的壓力依舊影響著我,但我心中卻由然而生一股渴望,那就是「我期待將臨期、我渴望善度將臨期」,苦毒還是偶而跑出來,但對救恩的渴望也一直在增長呢!

在疲累的工作中,我想起今天是我負責分享,我便在想在這將臨期的開始,我該如何介紹將臨期,我該如何一起燃起將臨期的心火。

前一陣子,為了籌備聖誕系列活動,我就翻譯了一篇在某個美國天主教網站的文章「為什麼將臨期很重要?」← 看文章,這篇文章提醒我們,將臨期除了要準備慶祝耶穌二千年前的來臨,更要準備基督的再來臨,基督的再來臨是什麼時候?是明天?大後天?明年?還是一百年後?其實,基督的再來臨就在此時此刻,在我們的團體當中,基督升天後,為我們帶來了聖神,建立了教會,祂要我們在團體中與祂繼續生活。這個說法真的是回應了我們天旋人在將臨期的行動,無論我們彼此間的距離是遠是近,我們的心是遠是近,我們還是願意透過主耶穌基督再來臨的這個時刻,交換我們的信仰生活,一同追尋祂。我也相信祂會讓我們更靠近。

回到今天的福音,看似有點恐怖,看似有點懸疑,但這段福音提醒我們觀察各種時代的記號,敏銳於每個時刻,時時準備救恩的來臨。同樣地,在準備聖誕活動的同時,發現了美國正準備上映的一部新電影「The Nativity Story 聖誕的故事」,內容講述的正是耶穌的誕生,在觀看預告片時,我不禁也聯想到,將臨期或許就一段又一段的預告片,向我們預告著救主即將誕生,向我們預告救援近了,我們要準備好,這次不是買票進戲院,而是要進入天主的救恩之中。

主耶穌,我感謝讚美祢,讓我們有這個福份與天旋的兄弟姐妹在一起,透過每天的祈禱與分享,認出祢在我們中間每一時刻的再來臨,求祢也幫助我們在這四週當中時時敏銳我們自己的生活,與祢展現在生活中的每一記號,更幫助我們透過實際的悔改做為歡迎祢再來臨的行動。因主耶穌祢的名這樣祈禱。阿們。

→ "The Nativity Story"的官網
→ "The Nativity Story"的部落格

↓預告片...等待影片要有耐心!







↓幕後花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an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