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 Day 9

※ 聆聽聖言 ※
若望一書 四 7-11
可愛的諸位,我們應該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出於天主;凡有愛的,都是生於天主,也認識天主;那不愛的,也不認識天主,因為天主是愛。天主對我們的愛在這事上已顯出來:就是天主把自己的獨生子,打發到世界上來,好使我們藉著他得到生命。愛就在於此:不是我們愛了天主,而是他愛了我們,且打發自己的兒子,為我們做贖罪祭。可愛的諸位,既然天主這樣愛了我們,我們也應該彼此相愛。

愛從天主來,懷著期待前往台灣青年日,願我們能在當中學習彼此相愛,也因著我們相愛,我們能認出天主來,也讓其他人在我們身上看見天主。

愛,單靠我們自己,是不行的,愛的能力也從天主來,天主聖神,請教我們如何去愛。

我們的服事也是愛。 


※2007世界青年日教宗文告9/9※
愛的祕訣
  親愛的朋友,我們每個人都有可能達到這種層次的愛,但只有依賴天主恩寵的支持才能做到。只有主的幫助,才能讓我們在面臨龐大的工程時不致半途而廢,並讓我們有勇氣完成不可思議的事。聖祭禮儀是愛最偉大的學校。我們定期而且熱心參加彌撒,在聖祭禮儀中持續花時間敬愛耶穌,我們就比較容易理解祂那超越人所能知的愛,是怎樣廣、寬、高、深(參考弗三17-18)。藉著與教會團體裡的弟兄姊妹們一同分享聖體麵餅,我們就像聖母對依撒伯爾一般,有種想要「急速」將基督的愛慷慨分施給我們兄弟姊妹的迫切感。
邁向雪梨
關於這個主題,門徒若望的建議很有啟發性:「孩子們,我們的愛,不可以只用言語,也不可以只用口舌,而要用行動和事實。在這一點上,我們可以認出,我們是出於真理的」(若壹三18-19)。親愛的青年朋友們,就是用這種精神,我邀請你們和你們各自的教區主教一起來體驗下一屆世界青年日。這對邁向雪梨大會將是重要的階段,大會的主題將是:「當聖神降臨於你們身上時,你們將充滿聖神的德能,並為我作證人」(宗一8)。願耶穌和教會的母親,瑪利亞幫助你們使這改變世界的呼聲:「天主是愛!」傳遍各地。我在祈禱中和你們在一起,並致上我衷心的祝福。

教宗本篤十六世
2007年一月二十七日,于梵諦岡 

(基督生活團翻譯小組恭譯)


全文位置


※歌唱回應※
愛 



我若能說人間的語言
我若能說天使的語言
我若擁有先知的恩典
但我若沒有愛 我什麼也不算

我若明白一切奧秘和各種知識
我若充滿信心 甚至能夠移山
我若放棄一切 捨身投火被焚
但我若沒有愛 對我毫無益處

愛是含忍的 愛是慈祥的
愛是不嫉妒 不誇張不自大
不做無禮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動怒 不圖謀惡事
不以不義為樂 卻與真理同樂

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

先知之恩終必消失
語言之恩終必停止
知識之恩終必消逝
惟有愛 永存不朽

※為台灣青年日奉獻祈禱※
天主經、聖母經、聖三光榮經各一遍,或是奉獻一串玫瑰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an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