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 Day 8

※ 聆聽聖言 ※
若望福音 十五 12-17
這是我的命令:你們該彼此相愛,如同我愛了你們一樣。人若為自己的朋友捨掉性命,再沒有比這更大的愛情了。你們如果實行我所命令你們的,你們就是我的朋友。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為僕人不知道他主人所做的事。我稱你們為朋友,因為凡由我父聽來的一切,我都顯示給你們了。不是你們揀選了我,而是我揀選了你們,並派你們去結果實,去結常存的果實;如此,你們因我的名無論向父求什麼,他必賜給你們。這就是我命令你們的:你們應該彼此相愛。」

再過二天,我們就要開始2007年的台灣青年日了,你準備好了嗎?你開始打包行李了嗎?有沒有發現,行李好像會超重呢!到底是帶了什麼超重的東西呢?

在準備台灣青年日的過程中,每個人都奉獻出自己的有限,難免因為不足,所以無法完全彼此擔待,一些情緒、一些辛苦、一些委屈,我們將它交給十字架上的耶穌,那位用行動證明犧牲的愛、和好的愛的耶穌,讓祂教導我們真正去愛、彼此相愛、勇敢去愛。

把苦毒丟到垃圾桶,把喜樂、平安與和好放入行李中吧!


※2007世界青年日教宗文告 8/9※
效法聖人的榜樣「敢於去愛」

     親愛的青年朋友們,我要邀請大家「敢於去愛」。要在你生命中渴望熱烈、美好的愛,它能讓你整個人的存在,成為喜悅的承擔:將你自己獻給天主和弟兄姊妹作為禮物,以效法用愛戰勝仇恨和死亡的那位(參考默五13)。 愛豐富了男女、貧富、文化及文明間的關係,成為唯一能改變人心和全人類的力量。這在聖人的生活中顯現出來。他們是天主真正的朋友,而天主首先傾注、展現這樣的愛。試著去多了解他們,請他們為你代禱,努力像他們那樣去生活。我只舉德蕾莎修女為例。她為了立刻回應耶穌那深深觸動她的「我渴」的呼求,就開始收留那些在印度加爾各答街頭垂死的人們。從那一刻起,她生命唯一的渴望就是解除耶穌愛的饑渴,不用言語,而是用具體行動,在窮人中的窮人臉上認出耶穌變形的面容對愛的饑渴。真福德蕾莎將主的教導化為行動:「凡你們對我最小兄弟中的一個所做的,就是對我做的」(瑪二十五40)。這份對於天主之愛的謙卑見證,其訊息已傳遍全世界。 (8/9未完)

全文位置


※歌唱回應※
勇敢去愛 → 音樂  



茫茫人海  尋覓等待  你和我都  渴望真愛
曾經經歷  挫折失敗  我是否擁有  力量去愛

愛的源頭  是天主     父子聖神  永恆存在
十架捨身  寬恕罪人  耶穌教了我們  成全的愛

天主這樣愛了我們  讓我們學習彼此相愛
愛自己  也愛近人  寬恕敵人  成全的愛
跟隨基督  迎向未來  全心尋求主安排
見證天主的愛  讓我們勇敢去愛

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

※為台灣青年日奉獻祈禱※
天主經、聖母經、聖三光榮經各一遍,或是奉獻一串玫瑰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an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