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 Day 7

※ 聆聽聖言 ※
馬爾谷福音 五 22-24, 35-42
一個會堂長名叫雅依洛,一見耶穌,就跪伏在他腳前,懇切求他說:「我的小女兒快要死了,請你來,給她覆手,叫她得救回生。」耶穌就同他去了。有人從會堂長家裏來,說:「你的女兒死了,你還來煩勞師傅做什麼﹖」耶穌聽見所說的話,就給會堂長說:「不要怕,祇管信。」除伯多祿、雅各伯和雅各伯的弟弟若望外,他沒有讓任何人跟他去。他們到了會堂長的家裏,耶穌看見群眾非常喧噪:有的哭泣,有的哀號,便進去,給他們說:「你們為什麼喧噪哭泣呢﹖小女孩並沒有死, 祇是睡著了!」他們都譏笑他。他卻把眾人趕出去,帶著小女孩的父親和母親,及同他在一起的人,進了小女孩所在的地方。他拿起小女孩的手,對她說:「塔里塔,古木!」意思是:「女孩子,我命妳起來!」那女孩子就立刻起來行走,原來她已十二歲了;他們都驚訝得目瞪口呆。

隨著台灣青年日的來到,我們準備好了嗎?不知道每個人現在的心情為何?是很緊張?很興奮?對於服事,都準備好了嗎?還是還沒有進入狀況中呢?

要是你現在覺得茫然、沒有信心,或發現有些無法解決的困難,將影響到你的服事,快將你的軟弱與困難交給主耶穌,讓祂幫助你從你的軟弱中脫身,讓祂對著你說:「女孩子/男孩子,我命你起來!」,祂要復興我們每個人,起來服事祂。

所以,不要怕,祇管信。


※2007世界青年日教宗文告7/9※
每天在愛中成長
     隨著愛而來的承諾的第三部分是在每天生活裡的各種關係。我特別指的是家庭、學校、工作、和休閒。親愛的青年朋友們,你們要發揮才能,但不只是為求取社會地位,也要幫助他人「成長」。要培養你們的才能,不只是為了更有「競爭力」或「生產力」,更要當「仁愛的見證人」。除了專業訓練,也要努力追求宗教知識,來幫助你用負責任的態度,執行你的使命。我特別邀請你們研讀教會的社會教導(social doctrine),用這些原則來啟發、帶領你們的行動。願聖神使你們在仁愛善行上有開創性,堅持你們的承諾,勇敢行動,好能在建立「愛的文明」時,貢獻一己之力。愛是沒有邊界的:它遍及全世界!(7/9未完)

全文位置 


※歌唱回應※
主光耀禰的名





我仰觀禰親手所造美麗的穹蒼
和禰滿佈在天空的星辰和月亮
人多渺小怎當得起禰懷念不忘
人多平凡禰依然對我們眷顧周詳

上主禰的名在普世何其美妙
禰的尊榮在天上彰顯光耀

我感覺到禰的慈愛在我身邊繞
禰按自己造了我們並賜予權力
使我可以替禰掌管禰手中萬物
所有牛羊飛鳥和魚都服從我命令


※為台灣青年日奉獻祈禱※
天主經、聖母經、聖三光榮經各一遍,或是奉獻一串玫瑰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an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