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 Day 5

※ 聆聽聖言 ※
撒慕爾紀上 十六  1-13
上主對撒慕爾說:「我既然廢棄廢棄了撒烏耳,不要他作以色列的君王,你為他要悲傷到幾時呢﹖把你的角盛滿油,我派你到白冷人葉瑟那裏去,因為在他的兒子中,我已為我選定了一位君王」。撒慕爾回答說:「怎能去﹖撒烏耳聽說了,必要殺我」。上主回答說:「你手裏牽一頭小母牛說:我為祭獻上主而來。你請葉瑟參與祭獻,我要告訴你當作的事,你要為我指要你的人傅油」。撒慕爾遂依照上主吩咐他的作了。及至到白冷,城內的長老都戰憟前來迎接他說:「你駕臨這裏平安嗎﹖」他回答說:「平安,我是為祭獻上主而來的,你們應聖潔自己,來同我一同獻祭」。他聖潔了葉瑟和他的兒子,請他們來參與祭獻。他們一來到,他見了厄里雅布,心裏想:這一定是立在上主前的受傅者。但上主對撒慕爾說:「你不要注意他的容貌和他高大的身材,我拒絕要他,因為天主的看法人不同:人看外貌,上主卻看人心。葉瑟叫阿彼納達布來,領他到撒慕爾面前;但是他說:「這也不是不是上主所揀選的」。葉瑟就叫沙瑪來,他又說:「這也不是不是上主所揀選的」。葉瑟就叫他的七個兒子都到撒慕爾面前來,撒慕爾對葉瑟說:「上主沒有揀選這些人」。撒慕爾於是問葉瑟說:「孩子們全到了嗎﹖」他回答說:「還有一個最小的,他正在放羊」。撒慕爾葉瑟說:「快派人帶他來,因為他不來,我們決不入席」。於是派人把他帶來,他是一個有血色,眉清目秀,外貌英的少年。上主說:「起來,給他傅油,就是這一位」。
撒慕爾拿起油角來,在他兄弟們中給他傅了油。從那天起,上主的神便降臨於達味。事後,撒慕爾起身回了辣瑪。

很多時候,我們接受天主的邀請,我們答應服事,好像我們也送了天主禮物,或幫了忙。不過,我們獲得這邀請,不完全是因為我們的能力或才華,而是天主相信我們,認識我們,願意給我們的機會。上主看的是我們的心。

為我們能夠服事,感謝天主吧!


※2007世界青年日教宗文告5/9※
為天主的愛作證
     我親愛的青年朋友們,我還想多花些時間分享有關你們在三個日常生活的情境中,特別蒙召來彰顯天主的愛。第一個地方是教會,我們屬靈的家庭,由基督所有的門徒所組成。注意祂的聖言「如果你們之間彼此相親相愛,世人因此就可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若十三35)。你們應該用熱忱和愛德去激勵堂區的活動、修會團體、教會活動,以及你們所屬的青年團體。注意留心別人的福祉,忠實於你們所作的承諾。不要遲疑,要喜樂地去戒絕某些娛樂;歡樂地接受必要的犧牲;藉由宣揚祂的福音,證明你們對耶穌忠實的愛,特別是在同齡的年輕人中。 (5/9未完)

全文位置


※歌唱回應※
夢開始的地方




停下腳步回頭想想 找尋夢的芽
是否記得最初渴望 劃過的剎那

夢想在我心中盤旋 還遲疑什麼
天主聖神降臨心中 引領我前行

在夢開始的地方 許我作禰的翅膀
和禰一起自由飛翔 用愛陪伴徬徨

在夢開始的地方 承諾作禰的翅膀
和禰一起自由飛翔 用心打造天堂

困境有禰背著我走 再也不擔心
漫漫長路艱難旅途 有禰已足夠

※為台灣青年日奉獻祈禱※
天主經、聖母經、聖三光榮經各一遍,或是奉獻一串玫瑰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an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