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 Day 3

今天,我們與教會一同慶祝聖母昇天節。

※ 聆聽聖言 ※
聖路加福音 1:39-56

瑪利亞就在那幾日起身,急速往山區去,到了猶大的一座城。她進入匝加利亞的家,就向依撒伯爾請安。

依撒伯爾一聽到瑪利亞請安,胎兒就在她腹中歡躍。依撒伯爾於是充滿了聖神,高聲說:「在女人中,你是蒙祝福的,你的胎兒,也是蒙祝福的。我主的母親,駕臨我這裡,這是我那裡得來的呢?看,你請安的聲音,一入我耳,胎兒就在我腹中,歡喜踴躍。那信了由上主傳於她的話,必要完成的,是有福的。」

瑪利亞於是說:「我的靈魂頌揚上主,我的心神歡躍於天主,我的救主,因為他垂顧了她婢女的卑微,今後萬世萬代都要稱我有福;因全能者在我身上,行了大事,他的名字是聖的,他的仁慈世世代代於無窮世,賜與敬畏他的人。他伸出了手臂,施展大能,驅散那些心高氣傲的人。他從高座上,推下權勢者,卻舉揚了卑微貧困的人。他曾使飢餓者,飽饗美物,反使那富有者,空手而去。他曾回憶起自己的仁慈,扶助了他的僕人以色列,正如他向我們祖先所說過的恩許,施恩於亞巴郎和他的子孫,直到永遠。」瑪利亞同依撒伯爾,住了三個月左右,就回家去了。

在我們準備台灣青年日的過程中,沒有人能比聖母媽媽更能成為我們的榜樣與陪伴。天主愛年輕人、使用年輕人,便在瑪利亞身上實現了。在新約救恩史的開頭,天主就使用了如此年輕的瑪利亞,而瑪利亞也慷慨答覆了天主的邀請,成了我們救主的母親,也成了人類的母親,願我們也同瑪利亞一樣勇敢答覆天主的邀請,也同她一般喜樂,熱切地渴望與人分享天主的美好。也願我們也能擁有瑪利亞般的謙卑與順服。

聖母瑪利亞請為我等祈!

思高讀經推廣中心與我們分享這段福音的精華 

※2007世界青年日教宗文告3/9※
基督的十字架充份揭露天主的愛

     天主的愛如何顯露給我們?我們來到了這旅程的第二階段。雖然神聖之愛的記號已經清楚的在創造之中呈現了,但隱祕的天主的完全揭露是透過天主降生為人的道成肉身。在真天主亦真人的基督身上,我們認識了愛的偉大全貌。事實上,正如我在「天主是愛」通諭中所寫的:「新約真正的新意並不在於新的觀念,而是在於基督的形象,他賦予了那些概念血肉:他是一個空前的實在論者。」神聖之愛完全且完美的展現在十字架上,聖保祿告訴我們:「但是,基督在我們還是罪人的時候,就為我們死了,這證明了天主怎樣愛我們」(羅五8)。因此,我們每個人都可以篤定的說「基督愛了我們,且為我們把自己交出」(弗五2)。 因祂的寶血救贖,沒有一個人的生命是無用或沒什麼價值的,因為我們每個人都單單被祂所愛,一份熱情且忠信的愛,一份沒有限制的愛。十字架為世界來說是愚妄的,對許多信徒來說是個恥辱,但事實上對那些願意自己被碰觸到生命本質的最深處的人來說卻是「天主的智慧」,「因為天主的愚妄總比人明智,天主的懦弱也總比人強」(格前一25)。 再者,十字苦架在耶穌復活後還是永遠帶著祂苦難的記號,揭穿那些藏著暴力、報復與排擠,關於天主的扭曲與謊言。基督是天主羔羊,祂犧牲自己除免世罪,要拔除人類心中的仇恨。這是祂所帶來的真正「革命」:就是愛。

全文位置


※歌唱回應※

瑪利亞寶貝 



瑪利亞 瑪利亞 妳是天主的寶貝
聖潔的光輝 趕走世界一片黑

瑪利亞 瑪利亞 小小耶穌是妳的寶貝
妳生祂於馬槽 奉獻祂於十架 全是為了我們人類

瑪利亞 瑪利亞 妳是天主的寶貝
信德的玫瑰 蘊釀天國的珍貴

瑪利亞 瑪利亞 復活耶穌是妳的寶貝
肉身光榮升天 成為天使之后 人類復活新生的實現

*噢 瑪利亞媽咪 我們是妳的寶貝 要常常祈禱 熱愛天主 好讓媽咪心安慰
噢 瑪利亞媽咪 我們是妳的寶貝 人人相親又相愛 對萬事萬物有愛心
噢 瑪利亞媽咪 我們是妳的寶貝 做個天父的好子女 榮耀瑪利亞媽咪

※為台灣青年日奉獻祈禱※

天主經、聖母經、聖三光榮經各一遍,或是奉獻一串玫瑰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an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