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13日 Day 1

為幫助天旋人,在這台灣青年日的音樂服事中,更意識到自己蒙揀選得以服事的福氣,也更意識到天主願意傾注能力於我們,也意識到我們是祂謙遜的工具,也為台灣青年日、為我們的教會與青年事工的復興祈禱,我們進行九日敬禮。在九日的準備中,我們閱讀福音滋養生命,閱讀教宗文告,認識本次活動的目的。

※聆聽聖言※

瑪竇福音
  17-27

正在耶穌出來行路時,跑來了一個人,跪在他面前,問他說:「善師,為承受永生,我該做什麼﹖」耶穌對他說:「你為什麼稱我善﹖除了天主一個外,沒有誰是善的。誡命你都知道:不可殺人,不可奸淫,不可偷盜,不可做假見證,不可欺詐,應孝敬你的父母。」他回答耶穌說:「師傅!這一切我從小就都遵守了。」

耶穌定睛看他,就喜愛他,對他說:「你還缺少一樣:你去,變賣你所有的一切,施捨給窮人,你必有寶藏在天上;然後來,背著十字架,跟隨我!」因了這話,那人就面帶愁容,憂鬱地走了,因為他有許多產業。耶穌周圍一看,就對自己的門徒說:「那些有錢財的人,進天主的國是多麼難啊!」門徒就都驚奇他這句話。耶穌又對他們說:「孩子們! 仗恃錢財的人,進天主的國是多麼難啊!駱駝穿過針孔,比富有的人進天主的國還容易。」他們就更加驚奇,彼此說:「這樣,誰還能得救﹖」耶穌注視他們說:「在人不可能,在天主卻不然,因為在天主,一切都是可能的。」 

當年的那位少年,他擁有許多,更遵守各樣的誡命,在人眼中,他應該很優秀,但耶穌給了他一個挑戰、也是一個邀請,那就是「變賣你所有的一切…背著十字架,跟隨我!」

今天,我注意到耶穌同樣地邀請我嗎?邀請我參與這個活動?參與這個服事?或是用一生跟隨他?我願意讓天主成就我生命中的不可能嗎?「在人不可能,在天主卻不然,因為在天主,一切都是可能的。」
 

2007世界青年日教宗文告1/9

親愛的青年朋友們:
在這於聖枝主日慶祝的第二十二屆世界青年日之際,我願推薦你們默想耶穌聖言:「就如我愛了你們,你們應當彼此相愛」(若十三34)。

真能去愛?
每個人都渴望愛與被愛,但去愛是多困難啊!多少錯誤與失敗也算在愛內,所以有不少人懷疑愛是否可能。可是如果情感的虛妄或感情的缺乏讓我們不禁認為愛太過於理想主義,是個不可能的夢想,我們難道就因此打退堂鼓了嗎?不!愛是有可能的,我所分享的正是要幫助你們這些身為人類的未來與希望的每一位,幫助你們去喚醒內在對「愛是真實、愛是忠實與愛是堅實」的信念;相信愛生成和平與喜樂;相信愛聯繫每個人且讓人毫無後顧之憂地彼此珍重。現在就讓我們一同邁上這趟三階段的旅程,開啟愛的「發現」之旅。

(1/9 未完)

全文位置

※歌唱回應※
 

吸引我
 



如果禰是閃耀太陽 我就是禰的月亮
唯有禰能給我能量 離了禰無法發光

如果禰是閃耀太陽 我就是禰的月亮
全心環繞著禰旋轉 我生命由禰滋養

*吸引我 主慈愛吸引著我 吸引我  主慈愛吸引著我
讓我能成為禰得力助手 將愛火傳到每一個角落

吸引我 主榮光吸引著我 吸引我 主榮光吸引著我
讓我能成為禰得力助手 禰溫暖愛火 為我永遠足夠


※為台灣青年日奉獻祈禱※

天主經、聖母經、聖三光榮經各一遍,或是奉獻一串玫瑰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an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