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話連篇-超炫天旋之魔鬼不要來

昨天音樂營回來,感覺人真的老了、體力不行了,回程時因為精神不濟,無法專心開車,最主要是眼睛「暈光」嚴重,不敢拿大家的性命開玩笑,於是中途讓翁小姐接手法國品種的「雷諾跑車」,不過,翁小姐真的把它當跑車開,一下子就到高雄了,感謝天主,一路平安!

回程的車上,大家嘰哩呱啦一直分享這幾天的心得、感想,也謝謝車上這幾位長舌大美女,犧牲補眠時間,幫助司機提神、看路況、說笑話、還在車上唸玫瑰經…….。

最後一天,主辦單位秘書小姐握著我的手跟我說,謝謝天旋的幫忙,也多虧有天旋在…,她說每個人都希望有耀眼的舞台,但,天旋讓她覺得不耀眼又很謙虛,她說天旋真的很棒!……天旋人的回答是:「因為我們知道主角是誰!」(不愧是有點年紀的團體,聚焦清楚。)

上次找我去台北分享的小姐7/1聆聽過北天旋的歌聲和樂聲,問我說:「這次(音樂營)來的這幾個人是南天旋啊?」,我說:「對!」,她有點驚訝,因為不管是南是北,音樂、歌唱的展現都是令人欣賞與舒服的,最重要的是,我們唱歌的時候,有濃濃的誠意在裡面。

音樂營裡,大概有一半以上的人不認識天旋,某天下午我去參加呂天恩神父的課程,神父希望我跟大家分享我的創作、我歌唱靈修的經驗等等,我站在台上,望著台下將近營隊人數三分之二的人,有老有少、還有許多修女、執事,心想:「要說什麼咧?」,問他們的結果:他們對天旋非常好奇,於是我簡單介紹了一下天旋的始末,他們以為我們是同一個堂口的人呢!在小組、在不同的時機下,有許多人會問我不同的問題,包括:天旋是怎麼練歌的?為什麼這麼有默契?為什麼很多人都會樂器?不同堂口為什麼會在一起?………我說:「對呀!天旋能這樣聚很不容易,但要散也不容易啊!」…….這次營隊回來,大家似乎又找到新方向,是一個充滿希望的憧憬,需要大家一起努力的。

這次音樂營,讓我們夠瘋、夠隨意、夠機動、夠認真(舉例:韻如在車上練笛子、大家晚上在寢室討論歌曲,害得德帥哥偷溜進女生宿舍來練歌,哈!);也發現我們對禮儀音樂知識的不足、還有學著接納我們不習慣的「敬拜讚美」…。

把肯定化為力量,讚賞不落入魔鬼陷阱,一心仰望主,「成就為了祂,何需掌聲?」,彼此共勉啊!   
   
by
丹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an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