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與齡勻.敏杰一起上完了錢玲珠老師的『禮儀空間』的小課,才知道聖堂是可以這麼有神學性,這麼有家的味道!

課後與姜震老師小聊了個天,也把我們天旋介紹給老師認識了。

姜震老師是與朱健仁老師一樣,都是答唱詠的愛好者。(其實老師是不務正業的建築師~呵)

在輔神禮儀的網頁有老師的介紹,和答唱詠的譜可以下載http://www.catholic.org.tw/theology/public/liyi/exchange_composing_JiangZhen.html


老師是台南人哩,很親切活潑,與楨邦是很好的朋友喔,他知道我們每週都唱答唱詠,所以大力推薦我們有機會也唱唱他的作品啦,他還一直說要找楨邦來唱給我們聽。

主要是因為,老師實在被答唱詠感動之外,看了其他人的答唱詠作品,深知個人靈修感悟不同而有不同的成品 (ex:同一主日有的版本是很憂傷的,有的版本卻是很歡欣的), 他希望歌手能多涉獵不同版本,每個主日選最與自己反省有共鳴的版本來唱!

另外一點是,他覺得朱健仁老師的版本(就是我們現在唱的版本)有點不好唱啦,不夠簡單通達.易於傳唱。呵呵~

目前老師週六晚上在他本堂司琴(老師一週一定參加2台彌撒喔,一台司琴,一台專心跟天主抬槓),甲乙丙三年的答唱詠快要都寫完了,也計畫出damo。

還有~ 老師對我們覺得很好奇,覺得我們是一群很特別的孩子,也非常鼓勵我們多創作!老師說作曲就算了,但是人人都會作詞吧!所以鼓勵我們努力創作!他也希望有機會能跟天旋合作創作喔!譬如我們作詞.老師作曲之類的~

我現在是力邀老師週六來耕莘與我們一起彌撒啦!有興趣的人可以找老師聊天→ 姜震老師

真理電台訪問老師的節目

《第11集》 專訪姜震(二):千年歌詞譜新曲 

《第10集》 專訪姜震(一):受苦是一種豐富


謝謝~ 主祐!

by永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an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