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給賀!

好久沒有靜下心來沉殿自己的心情了,雖然我的分享已經遲到,但還是在今晚的活動開始前偷個時間與你分享我最近的生活。

從12/3陸陸續續的看到大夥的分享,我就開始想,輪到我的分享我該寫些什麼?一直有些構想,但都無法實現,因為最近的我…好忙。也許是新工作的關係,一切都在摸索、學習、找一個最適合我的方式,過現在的生活。

12/16.17我參加南雄區大專同學會在安溪寮所舉辦的避靜,很輕鬆的兩天,放下了所有的工作,奉獻自己兩天的生活給耶穌,我想,這是祂要我這樣做的。我常會看輕自己,看不起自己,但在那兩天的生活中,神父的道理也讓我瞭解到─祂因為愛我而創造了我,而我們該時時以祂的眼光來看我們自己。其實這些道理我都懂,但很多時候,還是自己還是會陷入那低潮的過程。尤其在避靜結束後,更發現有許多的時候是魔鬼一直在打擊我─在家中,突然的將一天的情緒完全爆發、在帶學生的過程中,學生的不積極讓我十分痛苦、在工作上,突如其來的許多事情打翻我原先的計畫,一直在挑戰我的極限…。好多好多的困境,一直都像是耶穌給我的考驗,考驗我的耐心、我的極限。但重點,在這些事上,你記得祂在你旁嗎?

假睫毛呂神父這樣說:你會同你的朋友談心聊天,因為你想與他成為朋友想要他更認識你,跟耶穌做朋友也是一樣,我也需要與祂談心,祂才會更認識我,祂的恩寵才會充滿我;現在的我就在這樣學習,一天七次與耶穌談心,停下手邊的事,靜下心,向祂感謝。因為我希望祂成為我具體的朋友,一直陪伴著我,也要這樣相信,與祂同在,我會更安心。

但人好像就是那麼不滿足,即使我的生活再豐富,我都還是會有許多的抱怨,就像我最近的生活,不滿意的事好多好多,這也看不慣那也看不慣,有時常會想,我怎會那樣可恨啊!前晚參加的我們堂區的子夜彌撒,卻完全一點要過聖誕節的心情都沒有,總是忙忙碌碌的過我的生活,但卻忘了耶穌在哪?也像我們堂區的禮儀一樣,領聖體是最神聖的部份,但卻在領完聖體後,輔祭在旁邊發送糖果,此時應該要好好感謝神靜下心的時候,你卻可以看到,小朋友在旁吃糖果的情形,頓時覺得可悲。彌撒的禮儀應該是全體教友一同參與的,但是在禮成的歌曲卻是歌詠團獻唱,想要與其他教友一同來感謝神的心情,也收了起來。我想,我永遠也摸不透他們在想些什麼,一個如此神聖的禮儀可以搞成這樣。

昨晚在文藻的子夜彌撒,老弘的禮儀很平順,很安祥,讓我多希望時間就停在那一刻,不要再往前走,讓我可以好好感謝耶穌、陪伴祂。這一段時日,我的心情其實很空虛,雖然時時想到祂,但還是有許多阻礙,佳音說,是因為我長大了,祂要給我更多的責任與擔當,我想,我該好好依靠祂繼續前行。

我的分享晚了兩天,但…謝謝有這樣的機會我可以好好回顧自己最近的生活。

敬祝 聖誕快樂!主恩滿溢

雅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an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