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天旋夥伴

聖誕節即將要到了,不過最近這幾年似乎越來越沒有過聖誕節感覺,現在只有去逛百貨公司或者看到穿著聖誕裝的司機,或經過我們社區中庭時才會想起快要聖誕節了。上禮拜六在耕莘看到神父點起三根蠟燭,才發現離聖誕節是多麼的近。

降臨期~準備好自己的心迎接耶穌來臨,當我想到這裡時不禁想問:那那些兩千年前的那些人呢,對他們來講,降臨期又代表什麼意義呢?他照常生活,直到33年後才知道救主的來臨。 [那時,天國好比十個童女, 拿著自己的燈,出去迎接新郎。 她們中五個是糊塗的,五個是明智的。 糊塗的拿了燈,卻沒有隨身帶油; 而明智的拿了燈,並且在壺裏帶了油。 因為新郎遲延,她們都打盹睡著了。 半夜有人喊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吧! 那些童女遂都起來,裝備她們的燈。 糊塗的對明智的說:把妳們的油,分些給我們吧! 因為我們的燈快要滅了! 明智的答說:怕為我們和妳們都不夠,更好妳們到賣油的那裏去,為自己買吧! 她們去買的時候,新郎到了,那準備好了的,就同他進去,共赴婚宴;門遂關上了。 末後,其餘的童女也來了,說:主啊! 主啊! 給我們開門吧! 他卻答說:我實在告訴妳們:我不認識妳們。 所以,你們該醒寤,因為你們不知道那日子,也不知道那時辰。] 瑪,十二,1~13,我是想到這一段經文。也許他們都跟平常的生活一樣,照常的工作,照常的歇息,就像現在的我們一樣。現在的我絕得需要把信仰跟生活做結合,所謂”生活信仰化,信仰生活化”是我現在所要做的功課。

這是我來台北的第一個降臨期,也是我離開家後的第一個降臨期,也見識到北部的冷天氣。ㄧ個人生活的好處及壞處也慢慢浮現出來了,這些也都是我所需要面對的考驗。聖誕節的到來已經倒數計時了,大家準備好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an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