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韻如的邀請沒有考慮太多就答應了, 只是提筆之際就覺得筆拙,原因無他,只因為凡事都是預備給那準備好的人, 我承認我還沒有好好準備我的心來迎接小耶穌的來臨,這就當是祂給我的一點小小挑戰,用來提醒我該是時候了

將臨期對我來說來的很突然
, 平常習慣於工作, 也習慣在工作之後週末的最好藉口: 好累, 只想休息哪都不想去」 「就這樣待在家一天都不出門好像也很好」甚至今年連馬槽都還沒佈置呢, 就在當下, 一些來自於朋友的邀請(或者說是天主給的提醒)都幾乎在同時間告訴我說- 你回來參加吧. 從一開始天旋的避靜, 然後是薛邀請我再用口琴來服侍聖誕彌撒, 再來是參加讀經班, 以及今天收到永歆給的有關教會禮儀的課程(齡勻很喜歡這個訊息),這些訊息都讓我感覺到了天主時時刻刻都在等待著我。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是個幸運兒, 擁有的總是比別人多一些, 來到台北五年又多兩個月, 工作都還算是順利, 也有個遮風避雨的家, 甚至最近搬了新辦公室, 坐在位置上還可以小驕傲的想現在是在內湖最高的一間辦公大樓喔, 這是天主給的福氣, 卻也是魔鬼的試探, 祂可以給你一切的榮華富貴,但是你還會記的遵行祂的道路嗎? 舊約中,天主給了撒烏耳祝福,並且立他為以民的王¸但是擁有了一切如果為了權力而產生懷疑猜忌與忌妒, 想的只是人的事, 而不遵行天主的旨意, 最終將失去天主所賜予的。想到這, 真覺得我是走在鋼絲上過生活, 生活看似圓滿其實是沒有重心的。

天主很厲害, 祂用小耶穌的誕生來提醒人們祂對我們的愛,而且這影響力之大是無遠弗屆的,就連這外邦人為多數的地方也都瘋狂的慶祝, 今天早上隔壁的同事在煩惱要帶女朋友去哪裡吃聖誕大餐, 我問他: 「
七夕情人節你知道要慶祝因為你們是情人, 那麼你為了什麼必須要去吃聖誕大餐呢?」他說他也不知道, 但是就是覺得要,一方面是女朋友說的算數,另一方面是被這耶誕的氣氛所感染, 我卻在心裡想, 這些都是天主為我們布置的舞台, 為提醒我這懶惰的小羊將臨期該預備好自己的心, 因為耶穌將再度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an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