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長一點的文章了

大二的生活,用令人難以置信的速度過了大半,轉眼間也在台北待了一年多了。每天的生活,多半是上課、下課、吃飯、發呆、唸書、聊天,週末望望彌撒、彈彈琴、唱唱歌,偶爾也出去玩玩
,一直以為自己已經習慣這種生活型式,簡簡單單,倒也不錯。

這個週末我終於回了家一趟,隨著讓我又愛又討厭的火車晃啊晃,漸漸地,田地、小山和一排排陌生卻又熟悉的住家映入眼簾─我回來了─整整兩個月不見,雖然街上有幾間店家更替,這小鎮依然以自己的特質生活著。站在火車站前的階梯上環視四周,突然,我感到一陣前所未有的感傷


一時間,我好像個血氣方剛、在外闖蕩的小小孩,東奔西走,常常覺得沒有閒暇,卻沒想到在另一個角落,「故鄉」始終伸開她的雙手,迎接這個小小孩的歸來


          

愈是看似堅強的防護,裡面藏著的愈是一顆柔軟的心。

          

待在家裡,暫時拋開諸多的課業和雜事,享受和家人相處的時光,也享受另一種生活的步調。原來,不知何時,我忘了這樣簡單的生活是如何進行,也忘了最深刻的相處不一定要殷切地噓寒問暖,也可以是靜靜地感覺。如果說「『家』是最甜蜜的負擔」,我百分之百接受。說是小朋友也罷,這份情感、這種連繫,就像烙印一般深深地記在心中。

          
 

 

將臨期我努力地在忙碌而充滿衝擊的生活中為它留下一片小園地。這個將臨期,為我而言是什麼呢?我腦中冒出一個頗可愛的詞:「孵蛋。」孵好像永遠追不上老師速度的功課,當然更要孵心裡的小耶穌;孵常常搞不懂的自己,也孵心中的許多疑惑和悸動。至於有什麼期望,我想是學著打開心、和更多人分享,別老是自己鑽牛角尖把事情想得愈來愈糟﹙自己嚇自己﹚;最重要的,是學著「交付」,學習在痛苦中、在徬徨時意識到不停輕輕敲著門,等待我們去給它開門的平安。 

時雨 
06/12/11 

ps.
雖然最後還是寫得不太長但也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an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