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這是肯爺爺的分享,他昨天剛從香港回來,病得很嚴重,請大家一定要為肯爺的健康祈禱。


韻如


========================

幾年前我選將臨期開始時這段時間去作每年要做的八天避靜。果然連續兩年我是這樣做。我覺得將臨期很適合停一下避靜。這可不是準備主耶穌的來臨的一個好方法?。
我最當心就是忙碌得很突然發現只剩下來幾天可以安靜下來好好的準備聖誕節。




準備過節當然需要注意很多事情,準備很多東西、活動、節目、禮物等。但對我來說,準備聖誕節,有比準備一場完美盛大的慶典來得更重要的事情。或許你們有些人一已看過《哈利波特》。在其中一集裡面有一個聖誕節選單,裡面描述得很詳細:所有聖誕大餐的菜色、糖果、點心和裝飾。這真是太美好了,沒有一樣缺少!沒有一樣缺少嗎?無論你們把這個故事讀得再仔細,所有的描述還有豐富的細節不會允許你們去發現,這些令人興奮的東西是為了什麼!作者把聖誕季節和氣氛講述得很好,但是在這氣氛中,沒有天使在歌唱、牧羊的喜樂、和在馬槽裡安詳沈睡的耶穌。




四個多星期的時間我們有這個寶貴的機會來『停看聽』。 全世界很多人在期待平安、身體健康,跟別人好好溝通。很多人再期待自由,被接納, 明天吃得飽等。



教會的禮儀用耶穌基督的話一直提醒我們:要警醒祈禱。如果我們的祈禱不幫助我們聆聽人類的苦聲那麼我們沒有好好的體驗人類、萬物都在期待一個救主。




對我們基督徒來說,這樣的沉默和安靜不是空虛的。我們要慶祝一個在二千年前來到我們中間的人。我們祈禱中的沉默是充滿感恩的,因為天主已經來到我們生活中了。最好的準備不是去做一個讓我們增加罪惡感的良心測驗。 ( 最好的準備並不是一個很嚴格的反省而已;這樣做恐怕只會增加我們的罪惡感!) 天主讓我們先體驗到祂這麼忠實的陪伴我們。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很多朋友,熟人,為主耶穌作證,曾經幫助我們接經祂。當依撒意亞先知 在呼喊祂時,我們終是體會到,我們並不是孤單地在等待平安王。沒錯,只有我們的感激和感恩可以幫助我們真正去迎接永恆的天主,進入我們的生命,讓我們深深感覺祂真的 比我們的心大!




今年在百忙之中我沒辦法在八天的避靜開始2006 年的將臨期。我希望在平常生活中可以保持安靜的空間,加上參與教會的禮儀,可以按照聖詠說的: Sing a New Song to the Lord, a song of hope, of peace of joy for all the men and women who are waiting.




Kenye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ans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